首页/ 重要通知 /详细信息

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更新通知(2020年8月21日)

2020-08-20


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更新说明


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预计于2020年8月21日晚18:00至24:00进行更新,本次更新内容如下:
一、清理整顿系统,分类处置-登记清单中,不登记原因增加“污普重复企业”、“重复企业名称”。“重复企业名称”可选择分类处置-发证清单中的企业名称,实现重复企业的关联。
二、增加同一账户业务办理事项的校验,同一账户只能在申请发证和申请登记两种情况二选一,避免重复登记。
三、对于同一账户即申请发证又申请登记的,增加消息提醒功能,便于企业后续注销其中一项事宜。
四、排污许可系统-环境管理台账增加台账内容模板带入与模板下载功能,排污单位可在此基础上按照相关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规定补充完善信息,减轻填报压力。
五、排污许可系统-执行报告要求增加“上报截止时间”字段。增加选择上报频次后,默认带出上报内容和截止时间的功能。管理人员可按照相关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规定完善执行(守法)报告内容。
六、排污许可系统-环境管理要求细分为大气环境管理要求、水环境管理要求、土壤污染防治要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要求、其他控制及管理要求。其中土壤污染防治要求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要求自动带入内容,可按照实际情况修改。
七、注册信息修改省市县后,附件信息转移到新的省市县下改成异步同步,减轻数据库压力。
八、清理整顿-整改清零-发证清单,修改为默认显示只发整改通知书(未完成整改)、未发证/整改通知书和分类处置未标记不发证原因的企业。增加筛选条件,可按照只发整改通知书(未完成整改)、未发证/整改通知书、分类处置未标记不发证原因、历史需整改、同时核发许可证与整改通知书、发整改通知书后核发许可证的不同情况进行查询。方便用户及时发现未完成企业及跟踪企业后续进展。
整改清零-发证清单增加是否未按期核发和未按期核发原因的筛选条件。
整改清零-登记清单,增加是否未按期登记的筛选条件。
清理整顿统计分析中,整改清零部分,未按期核发修改为对未完成发证或整改类企业的统计。未按期登记,修改为对登记清单中,管理类别为登记类企业但未匹配登记的企业的统计。长期停产类修改为对重点管理已登记、简化管理已登记和未按期登记数量的统计,其中未按期登记统计登记状态为空的企业。
九、分类处置模块“未完成企业查询”导出功能修改为导出未完成企业的查询结果。
十、对申请表和副本中有关改正规定的表格进行修改,可按照系统填报内容展示所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