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环境管理要求-环境管理台账记录要求

环境管理台账记录要求

类别 记录内容 记录频次 记录形式 其他信息
基本信息 原辅燃料及产品信息:原辅材料名称、成分、VOCs含量、使用量、库存量、回收方式、回收量、治理设施、记录人、记录时间;产品名称、产品产量、库存量、记录时间 按月记录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根据《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石化工业》要求执行。
基本信息 工艺加热炉:加热炉入口温度、入口反应压力、出口温度、炉膛温度、烟气温度、炉膛负压 按班记录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根据《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石化工业》要求执行。
基本信息 冷却系统:循环水泵电流、循环水泵出口压力、循环水泵出水温度、循环水泵出水流量、凉水塔回水温度、凉水塔回水压力 按班记录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根据《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石化工业》要求执行。
基本信息 储运系统运行信息:运行记录:储罐名称、储罐液位、储罐温度;台账记录:记录日期、物料名称、储罐类型、储存温度、储存量、密封方式、记录人;装卸物料、装载方式、装载量 运行记录按班记录,台账记录月度汇总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
基本信息 生产装置运行情况:记录时间,原料名称,原料使用量,主要产品产品产量 按月度统计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根据《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石化工业》要求执行。
监测记录信息 有组织废气手工监测:采样日期、样品数量、采样人姓名、排放口编号、工况排气量、排口温度、污染因子、许可排放浓度限值、是否合规 按自行监测要求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根据《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石化工业》要求执行。
监测记录信息 无组织废气手工监测:采样日期,采样点数量,各点位样品数量,采样人姓名、污染因子、采样点位、监测浓度、厂界浓度最大值、许可排放浓度限值、是否合规 按自行监测要求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根据《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石化工业》要求执行。
监测记录信息 设备与管线组件密封点挥发性有机物泄漏修复记录:序号,生产装置名称,生产装置编号,密封点类型,密封点组件编号或位置,检测时间,各类密封点检测初值,背景值,净检测值,是否修复,是否延迟修复,修复时间,修复手段,修复后检测初值,修复背景值,修复后净检测值介质检测仪器 按自行监测要求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
监测记录信息 废水污染物排放情况手工监测:采样日期,排放口编号、样品数量、出口流量、水温、污染因子、出口浓度、许可排放浓度限值、是否违反许可证、记录人 按自行监测要求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根据《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石化工业》要求执行。
其他环境管理信息 记录重污染天气应对期间和冬防期间等特殊时段管理要求,执行情况(包括特殊时段生产设施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信息) 特殊时段期间,每天记录一次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根据《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石化工业》要求执行。
其他环境管理信息 生产设施开停工,检维修:情形描述、开始时间,结束时间,装置名称,应对措施、记录人 每工况期记录一次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根据《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石化工业》要求执行。
其他环境管理信息 设施异常情况:异常站点、异常时间、异常因子、异常原因、是否超标、处置情况、记录人 每工况期记录一次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根据《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石化工业》要求执行。
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信息 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记录时间、液位、药剂库存量、进口COD氨氮浓度、出口COD氨氮浓度、进口处理量、在线处理量 按班次记录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
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信息 自动检测设备运行信息:自动监测及辅助设备运行状况,系统校准校验记录,定期比对监测记录,维护保养记录,是否故障,故障维修记录,巡检日期等 按周记录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
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信息 废气治理设施运行信息:记录时间、记录名称、巡检情况、设备运行情况 按天记录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
其他环境管理信息 危险废物应建立环境管理台账,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应符合《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管理计划制定指南》等标准及管理文件的相关要求。待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台账相关标准或管理文件发布实施后,从其规定。 产生、入库、处置、转运固体废物时记录 保存期限不得少于五年,电子化储存和纸质储存同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