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其他许可内容

噪声排放信息
噪声类别 生产时段 执行排放标准名称 厂界噪声排放限制 备注
昼间 夜间 昼间,dB(A) 夜间,dB(A)
稳态噪声 06 至
22
22

06
《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 65 55 每季度监测1次
频发噪声
偶发噪声


(一)大气环境管理要求
1)废气污染治理设施应按照国家和地方规范进行设计; 2)污染治理设施应与产生废气的生产设施同步运行。由于事故或设备维修等原因造成 污染治理设施停止运行时,应立即报告当地环境保护主管部门; 3)污染治理设施应在满足设计工况的条件下运行,并根据工艺要求,定期对设备、电 气、自控仪表及构筑物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污染治理设施可靠运行; 4)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中废气的排放应符合国家和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 5)无组织排放的运行管理按照国家和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执行。 6)按照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专用化学产品制造工业(HJ 1103—2020)中要求开展工作。
(二)水环境管理要求
1)废水污染治理设施应按照国家和地方规范进行设计; 2)由于事故或设备维修等原因造成污染治理设施停止运行时,应立即报告当地环境保 护主管部门; 3)污染治理设施应在满足设计工况的条件下运行,并根据工艺要求,定期对设备、电气、自控仪表及构筑物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污染治理设施可靠运行; 4)应加强源头管理,加强对上游装置来水的监测,并通过管理手段控制上游来水水质满足污水处理厂的进水要求; 5)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中废水的排放应符合国家和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 6)按照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专用化学产品制造工业(HJ 1103—2020)中要求开展工作。
(三)土壤污染防治要求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工矿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开展土壤污染预防运行管理工作。列入烟台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录的排污单位,还应当履行下列义务 1)严格控制有毒有害物质排放,并按年度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告排放情况; 2)建立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制度,保证持续有效防止有毒有害物质渗漏、流失、扬散; 3)制定、实施自行监测方案,并将监测数据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
(四)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要求
1. 记录固体废物产生、贮存、利用、处置的种类及数量(含委托利用处置和自行利用处置);2. 属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其贮存场、处置场应符合GB18599的相关要求;采用库房、包装容器贮存的,应满足相应的防尘、防水、防漏环境保护要求;3. 属于危险废物的,其贮存应符合GB18597的相关要求,并委托具有危险废物环境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利用处置或按照GB18484等相关标准及技术规范要求自行利用处置;危险废物应按照规定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
(五)其他控制及管理要求
除本排污许可证载明事项外,我局提出以下要求,请你单位一并遵照执行: (一)严格按照《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要求,开展排污许可证的变更及延续工作。 (二)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及批复中各项要求,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生产设施、生产工艺、产量、采用的污染防治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动前,须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并变更排污许可证相关内容。 (三)在国家或地方发布的更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实施前,对排污许可证中的有关污染物排放标准、浓度、许可排放量等进行变更,并完成污染防治设施的提标改造;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污染物年度实际排放量不得超过许可排放量。 (四)在特殊时段遵守地方政府管理,在重污染天气启动应急响应和冬防管控,根据《烟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公司限产、限排或停产等措施,重大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按地方政府相关要求执行。 (五)严格按照《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 总则》(HJ819-2017)的要求开展自行监测工作。 (六)严格按照《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HJ944-2018)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专用化学产品制造工业》(HJ1103-2020)规定的关于执行报告内容和频次的要求,编制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上填报、提交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并公开,同时向有核发权的生态环境部门提交通过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印制的书面执行报告。书面执行报告应当由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签字或者盖章。 (七)根据《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总则》(HJ942-2018)以及《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专用化学产品制造工业》(HJ1103-2020)中运行管理要求开展有关运行管理工作,并定期开展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上报当地生态环境部门。
其他许可的内容
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应当履行下列义务: (一)严格控制有毒有害物质排放,并按年度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告排放情况; (二)建立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制度,保证持续有效防止有毒有害物质渗漏、流失、扬散; (三)制定、实施自行监测方案,并将监测数据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
改正规定:
整改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整改计划 是否完成整改